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2008/9/6生產記(完整)


五個多月後回想那一天
還是歷歷在目  還是覺得很新奇  很特別

生產  多麼奇妙的經歷


那一天清晨六點多,上廁所的我赫然發現護墊上有

一團邊長約2公分的血漬

心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落紅嗎?

我說,有點出血耶

老公來一看,甚麼一點,這很多ㄟ

要不要馬上送醫??(老公比我還緊張)

我說:這距離要生應該還很久吧!!!

於是我就先趕快洗頭洗澡

因為之後一個月不能洗啊~~~

到了八點多,肚子越來越痛,但是並不是很痛,大約只是

生理痛那樣,我還想,原來陣痛只是這樣啊,一點都不痛啊

可是因為越來越痛所以就還是待這生產包去了醫院

到了待產房,護士幫我做個內診,說只開了一公分,田醫師來一看,

還不到可以待產的標準,我哩勒,我還不夠格~~  要兩公分

所以回去運動  散步


於是回程路上,  在關東菜市場 ,我就被老公趕下車,自己走路回家,


挺個大肚,真是沉重,每一步路都很顛簸但是為了  能夠好生一點


我硬是 忍耐 走回家

回家之後 我又故意站著整理家務   然後肚子越來越痛


直到下午三四點,實在痛到受不了,我終於相信,陣痛,是真的很痛~~~

到了醫院,滿床~~~ 又等了一陣子


終於合格正式的可以躺在待產的床上

肚子上貼著胎心音器   這時後,我已經痛到快瘋了

一手猛力抓住老公的手,一手猛力搥牆壁   怎麼會這麼痛???

而且,在我做了這麼多努力運動之後,竟然 還在兩公分。。。。。

從之前鐵齒不打無痛分娩的我,瞬間 動搖 而且完全沒有猶豫地大喊

我要打無痛分娩啦~~~~~

就在灌腸  剃毛 之後   (註:此時是一個女人最脆弱的時候,
因為屎尿盡流,無法控制,因為一定要把直腸跟膀胱裡的東西清空,小朋友的頭才好出來)

這時,老公就很重要啦,老公此時若能面不改色地幫忙處理,那,恭喜你,你嫁對人啦!!

我老公可是得冠軍的!!  讚啦!!
 
就在子宮頸開四公分後,麻醉醫師終於來了,我,終於打了  無  痛  分  娩


說  真  的


不痛了耶  真神奇  
但是,  開始不自主發抖(不是冷)

還有 吃進去的東西全給吐出來了  

到了晚上10點多,終於終於,子宮頸全開了,10公分,

我終於被推進產房,產台,

無痛分娩還是繼續發揮作用,一點都不痛,

只是坐上產台的時候 


我覺得那個姿勢很     醜。。。。。

就像 子宮頸抹片檢查 m字腿 那樣,可是,是超大m

應該沒有人像我一樣要生產了還在想姿勢美醜的問題喔


後來 護士就來教我如何用力

兩隻手握住旁篇把手 像划船一樣 腳要用力蹬

等陣痛來時 就持續用力 要ㄍㄧㄥ住 用力

不要斷掉,不然小孩頭會縮回去


田醫師 則是一派輕鬆自然

一進來看到我 第一句話就來個當頭棒喝(我還以為他應該要安慰我)

你給我好好用力!!不要以為躺在產檯上就會自己生出來

多少人不用力,最後就等著進開刀房!!




被罵完之後 ,打無痛分娩很舒服的我只好開始認命用力

用力一陣子,我實在很累,因為沒吃東西啊,

我說:我沒力了

田醫師繼續罵我:

你現在是媽媽了,你不能回頭,你要為這個生命負責

我只好繼續用力

因為無痛分娩太舒服了,所以導致 我真的不會痛

所以 不知道自己出了多少力

一陣子之後,田醫師說:看到頭髮了,

我一聽好開心喔

繼續開始用力,當田醫師說,有抓到幾分用力的絕竅了

還說:你用力時胎兒會短暫缺氧


我一聽,這還得了,外婆最重視胎兒的頭腦,要是生產過程

缺氧這可不得了

就這樣 我使盡吃奶的力氣、九牛二虎之力..反正就是很大力


就給她大力擠出來


然後其實我也不知道鑲鑲是甚麼時候出來的


因為我真的都沒感覺, 直到聽到一聲宏亮的:哇~~哭聲, 我都還來不及流下感動的淚水


就聽到護士更洪亮的說:97年9月6日晚上11點49分

然後,鑲鑲就被抱到旁邊,量身高體重,護士就說:

身高50公分、體重3075公克、頭圍(好像33公分)

然後田醫師就開始跟我聊天


他好像以為縫會陰 會痛,所以聊天轉移我注意力


可是我是一點都沒感覺......


對了,倒帶回去講 切會陰

要切之前,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只有感覺被打一針(應是強力麻醉)


然後何時被切,只有老公知道,不過在場的人都很聰明,沒跟我說,


說了就會痛跟害怕, 然後護士就來壓我肚子,然後鑲鑲就生出來了!!



感謝主,這麼順利。


後遺症&副作用:
因為用力過猛,所以產後四個月右腿內側直到陰部肛門口的肌肉拉傷
因為懷孕期間都沒運動,也不敢運動,是指腹部運動,所以到現在腹部
肌肉還是很鬆軟,而且坐收腹運動時,還有點''貼腿''


結語:很值得啦,小孩這麼可愛!!


女人若活在信、愛、聖別、兼自守中,就必藉著生產得救!!

我們一起經歷這話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