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辭職乎~在職乎

這幾天剛生產完的同事回來
她的小孩很歡、很有個性
只喜歡媽媽的ㄋㄟㄋㄟ
不喜歡奶瓶
所以即使媽媽的ㄋㄟㄋㄟ放在奶瓶裡
2個月的他也堅決不要!!!
因為同事是所謂的假日父母,
平日上班就是要像乳牛一樣,把奶擠出來存放,
再宅配回公婆家,所以特別會有這個問題。


再來我又看了很多關於假日父母的心酸文章,
包括小孩會跟媽媽不親,
2歲以前小孩安全感黃金建立期一但錯過就不可挽回,
再加上教會裡許多跟我同年紀的媽媽都大力鼓吹小孩自己帶的好處.....

真是令我兩難

我也精算過如果我不上班,家裡經濟狀況可能就會比較拮据
原本我們是打算請婆婆來家裡住,她帶週間的白天,晚上跟六日就我們自己帶,

後來請教我的學姊,
發現她的小孩就是超級''好腰市''(好養)
學姐也是白天上班,小孩交給娘家媽媽帶,她的女兒一出生就是配方奶加母奶
混合著喝,感覺接受度很大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

發展心理學課本上寫的,每個小孩先天的氣質不同甚至有些學者還可以分到11種不同的氣質,
果然是真的呀~~~


主啊! 希望我有夠用的恩典來養育教育 你賜給我們的產業
關於辭職還是在職,就要等到小孩出生之後再來決定了!!

2 意見:

米奇林 提到...

這篇借我轉載一下子拉 不行我馬上刪

dephnelovely 提到...

喔 OK啊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