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

5歲9個月:你們好窮喔~

 爸比~~蚊子........

6/5傍晚放學回家,阿母跟阿鑲在家裡,

阿母正在準備晚餐中,阿鑲先坐在餐桌前面吃餅乾。

此時天外飛來一隻超級大蚊子,嗡嗡嗡的飛來飛去

阿鑲不敢打蚊子,於是一直大叫:媽媽,蚊子!

阿母很不可思議又無可奈何,拜託,我幾歲就會打蚊子了,我還會打蝙蝠嘞~~

於是阿母就 回她說:就把牠打死就好啦~

沒想到,阿鑲還是不停唉唉叫,就好像旁邊有一隻兇猛的大狼狗一般,

正在阿母炒炒拌拌要起鍋之際,

忽聞阿鑲驚呼一聲,'' 爸比~~蚊子........''




爸比,還在公司...........

-------------------------------------------------------------------------------------------------------

消除別人的興趣

自從阿爹買了全套奇先生妙小姐之後,
阿鑲在不能看電視的日子裡(一周只有兩天能看)

就日日夜夜,不停息的一直聽著各種奇先生妙小姐的故事~~

有小不點先生、玲瓏小姐、壞心小姐、樂觀小姐、安靜先生.....等

阿母觀察,阿鑲因為聽了這些故事,中文造詣程度大幅躍進,但也帶來一些

副作用

比如說睡覺前聽得太過興奮而睡不著覺,

因此阿爹有天晚上就說: 那你以後睡覺前都不要聽了!

阿鑲聽了很生氣,就說:''你不可以消除別人的興趣''

阿母聽了著實很想笑,但是馬上糾正她說:

是剝奪別人的興趣啦~

-----------------------------------------------------------------------------------------------------

老師說我越來越棒...

早上出門總是快節奏,媽媽在一連串快節奏中跟阿鑲說,今天要帶兩包衛生紙去上學。

 鑲馬上回說:老師說我越來越棒,昨天說要帶故事書回來還,隔天馬上就帶。說要帶衛生紙,隔天馬上就帶。

阿母聽了,當下也是順著她回應說,對啊,你真的很棒喔。

但是阿母心裡有另一番深深的心理歷程.......

第一,我知道這是老師為了要鼓勵她而說的話,

第二,並不是她記得,而是媽媽記得。

第三,親愛的孩子,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你,在你未來的求學歷程中,也許並不會遇到每一位老師都是''鼓勵''取向的老師,也許有些老師會用責備、挖苦、嫌棄...等等''另類''的教訓,來對待你,我想,這是你需要面對的,因為,這才是人生啊~而我,也該要想想,要怎麼鍛鍊你面對人生的''困境''。

-------------------------------------------------------------------------------------------------------

晚上睡覺前,阿鑲又來凹一個睡前故事,指定媽媽小時候的故事。

媽媽說,媽媽小時候會穿紅點點的洋裝去外面跟鄰居玩。玩扮家家酒。
我們說好那天如果穿裙子的人就演媽媽。
阿鑲問:那你們用甚麼東西玩扮家家酒呢?
媽媽說:我們用沙子、泥土、樹葉、石頭玩扮家家酒。
阿鑲說:你們...好窮喔~你們沒有扮家家酒的玩具喔~你們真的好窮~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