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5歲半:愛拼拼圖、有時間觀念、愛聽英語教室

這是5歲半的成長記錄


一晃,就中班過一半,9月就要升大班了呢~

5歲半會的事情還真多,雖然害羞怕生還是一樣.....

2014年過農曆年期間又去了一趟海生館,這次買了3幅80片的拼圖。

小孩從小對拼圖都沒啥興趣,總是把拼圖拿來當成扮家家酒的炒飯....

從海生館回來也快半年了,沒想到這兩週,突然開始熱衷拼圖,

並且堅持''請讓我自己拼''

其實,阿母高興的並不只是阿鑲終於會拼圖這件事,更高興的是,阿鑲終於

克服困難,勇於''堅持'',並且不半途而廢。

這種精神,真是太令人讚賞了!!!!!!!!!!!這樣阿母真的會很放心了。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練琴這件苦差事上面,

這是我跟阿爸共同的願景,就是希望阿鑲做甚麼事情都堅持到底,

而且不能只挑自己喜歡的事情來做。


另外,阿鑲從中班開始就跟阿母上班前大作戰,阿母是急著打卡急得要死,

阿鑲是慢條斯理還要玩一下玩具,畫一下畫畫....

母女星際大戰一開打,正在睡覺的阿爸就要抓狂,家庭氣氛往往也變不好。

苦思解決方法之後,阿母痛下決心買了小鬧鐘,每天訓練阿鑲看時鐘,

每天晚上睡覺前,按表操課,起床後,也是按表操課,從小訓練規畫 on schedule

沒想到,還真的有用,而且阿鑲,就這麼自自然然地學會了看時鐘,而且,真的

也漸漸地較有時間概念。


~那靈的果子就是節制~

每週只能有兩天可以看電視,阿鑲也學會了自己操作藍光DVD機,自己撥放CD。

目前除了查理羅拉的卡通之外,也喜歡看巧虎(但阿母一直覺得巧虎的解析度不優,也都

只是偶而才從圖書館借)。另外,阿爸買的親子英語教室,阿鑲也非常喜歡聽,前幾天阿鑲還

跟我說,我真的好想要英文好喔~~

好久沒有記錄她的童言童語,真可愛。

因為媽媽我常常跟她說不能吃太多cheese,不然會提早發育。
沒想到
有一次阿爸烤牛肉捲給她吃,
她說,
''媽媽,我吃一點點cheese,你同意嗎?''

有時候覺得她很乖,有時候又很調皮搗蛋啦~

昨天洗澡時還說,如果你想不起來外公的爸爸姓甚麼,就想想外公的名字第一個字是洪,

那外公的爸爸一定是叫洪甚麼的嘛,那外婆的爸爸姓甚麼,就是想外婆的名字第一個字是陳,所以外婆的爸爸一定是陳什麼的嘛~~

養小孩的過程,實在是太有趣太有趣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