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3歲--我的新考驗與挑戰

好久沒有發文,實在很虧欠

我親愛的孩子啊,無論我怎麼對你生氣,

無論我的態度如何'兇狠'

你還是再擦乾眼淚之後就能忘記一切對著我笑,

你還是有事沒事就跟我說,媽媽,你上次去上課的時候,我好想你喔


有事沒事就會說,媽媽,我愛你

是,這是屬於3歲孩子的單純和天真,

最近這一陣子,我常常很愧疚,很懊悔,覺得自己是一個很糟糕的媽媽啊~~

3歲的年紀,的確是有主見又不聽話的'反叛期'

夾在高壓工作與忙不完家事之間的我,只能一直提醒自己,

孩子不是我工作壓力下的犧牲品,

我要為她還能天真的時候,多爭取一點空間,

我親愛的孩子,原諒媽媽的焦慮、不能忍耐與不耐煩

當我急著趕去上班打卡、急著做完手上的工作,

而你正慢條斯理與優閒的在你的世界裡生活時,

請原諒我,我時常忘記了你的步調也該被尊重

我時常忽略了你的成長與每一天的生活其實是比我的工作更重要一百萬倍的

我親愛的孩子,


媽媽,也需要成長,

你願意給媽媽一點時間,長大嗎?

我知道,你早就原諒我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