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春天的腳步...很遲

這個冬天真的很難熬

第一次在林口過冬的我,仗勢著以往百毒不侵的體質(月子做得好啊)

終於在小孩上托兒所的第4週淪陷

其實生病也沒甚麼,但是當一邊生病還要一邊上班,

下了班還要繼續照顧也在生病的幼兒時,那就真的很不好受了

事情是這樣的

第1週   哭哭啼啼

第2週  越哭越少

第3週   越來越適應(原本正竊喜好日子就這樣來到....)

第4週   週二早上小孩發燒,(老媽太過自義都不戴口罩)  週三小孩就去奶奶家,
             奶奶隔天就重感冒。
             週六日老媽抱病加班,病情繼續嚴重發展....
第5週  小孩咳咳咳繼續上學,沒帶去看醫生繼續吃藥,結果,週四中午老師打電話來說,
            又發燒囉~老媽就在上高鐵前火速帶去看醫生,之後就到台南外婆家。
第6週   週一早上回診,醫生說是細支氣管炎.....
             (其實真的沒甚麼,但是我小孩第一次得這個病我難免緊張...後來才聽同事說她們的
             小孩小時候都是肺炎之類的.....)繼續吃藥繼續上學,之後週三週四週五每到中午過後,
             我辦公室的電話就會響起....又發燒囉......
             週五下午我直接帶小孩去林口長庚,林口甚麼都沒有,醫院最大間、最近....
              醫生說,這樣聽起來已經燒了一個禮拜了,又不太咳也沒什麼鼻涕,真奇怪,那還是
              每一種檢查都做一下好了,那因為下午診已經快結束,醫生就幫我們轉介到急診...
              首先,照X光片......看看有沒有痰浸潤到肺或是氣管
              接著,小鑲第一次抽血,應該也不是,出生時就抽過,只是這次要眼睜睜看自己的血
                        被抽出來,然後滯留針留在手上,綁固定板子,以前我看到別的小孩這樣都好心
                        酸啊,現在竟然面臨阿鑲也這樣了....我..我..我,好,堅強一點,因為護士說,如
                        果等一下報告出來要住院的話,才不會多挨一針,想想,也是啦...
              最後,就是最困難的留尿液.... 老媽我本來還不覺得很困難,沒想到隔壁床有一個幾個
                        月的,跟我說她為了等他小孩的尿液,從早上待到傍晚還沒留到...加上可憐小鑲
                         燒得很痛苦,所以老媽我只好放棄噓尿集尿杯,改貼尿袋,一貼上尿袋,可愛
                         阿鑲就說不能碰她屁股,所以老娘我只好從膝蓋抱著她,一邊還要慢慢散步,
                         天知道急診室裡甚麼病都有,這床腸病毒,那床肺炎....老娘心情實在越來越不
                         好,加上良人正在塞車中....一時悲從中來...
              還好,我有主耶穌。

              有一首兒童詩歌,從我心中湧出....

            我是耶穌手中寶,清早起來讚美禱告,
            看那太陽昇起,聽那海潮低鳴,萬物都在讚美神,因祂愛我們!

         就在這個詩歌聲中,阿鑲睡著了.....
         阿爹也趕到了,就在阿母快要累乾之際,阿鑲的尿袋很爭氣的終於滿水位,
         而且沒有護士說的女生貼尿袋很難留,可能會流光光的單心。

    感謝讚美主啊~

 一個半小時之後,報告出爐,尿液沒問題! X光看起來也沒有肺炎!
但是白血球指數過高,所以,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們回家吃,說是強烈懷疑有細菌感染....
就這樣,春暖花開的春假,

本來要跟林口召會一同去清境看羊咩咩的相調之旅,

就改成阿爹跟阿母在家跟小鑲相調的4泊12食的行程,唯一的大廚,就是阿娘我呀~

 就這樣,抗生素吃了4次之後,阿鑲的體溫漸趨穩定,但是回診醫生的建議還是完全康復之後再去上學,因此春假收假上班日,阿母還是先把阿鑲載回奶奶家,希望抵抗力提昇之後,再上學!

與弟兄姊妹交通的結果發現:

那罐抗生素,粉末加水之後藥冰冰箱的那罐,很多小孩都吃過.....
更是有姊妹的小孩來到林口的第一個冬天,健保卡從A卡看到N卡....

我週圍的資深同事,他們的小孩都分別得過各種肺炎........


就這樣,這次的生病讓阿母學到幾件事情,

1.小孩生病時一定要帶口罩!!!!!!
2.小孩生病還不嚴重時就一定要請假多休息不要上學了
3.禱告禱告再禱告.....................................現代醫學很進步沒錯,但是生命氣息還是在主手中啊~
4.感謝讚美神!!!!!!


今年春天的腳步   很遲....但是    不遠了


 之後再補照片吧,一時找不到傳輸線....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