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人搬了,心好像還沒搬

今天是第6天。
住在林口的這個房子。我不像老公,他已經稱呼這裡是新家。
這裡對我來說,我還是沒辦法稱呼它為''家''。



第一天晚上,我躺在一個陌生的主臥室裡,環視四周不熟悉的味道、
 擺設、衣櫃....我心裡想著:我好想回新竹,我不想在這裡睡。

突然之間,我懂我的孩子,在習慣了台北爺爺奶奶的家、臥室、床,
幾個月之後,到新竹的家時她會在要睡覺之前說:要回台北!

紅著眼眶,帶著鼻音,說:回去台北。
即使最親愛的媽媽就在身邊,那種熟悉了習慣了的床不見了、失落了,
是很令人沮喪的。

就像31歲的我,即使熟悉不過的良人就躺在旁邊,我還是想要熟悉的

吸頂燈、燈光、衣櫃、新竹的一切....

那失落,就像失戀一樣,因為從此以後,可能再也回不去從前的生活。

一直努力告訴自己,要努力適應新的房子、新的生活,

努力把新的地方佈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這樣,比較像自己的家....

呵,我的沮喪超乎我的想像....我的難過原來這麼滿啊~

原來,我那麼不習慣,新的''家''


突然間,我也懂了,我的老奶奶,老了,不想四處去,只想待在自己的地方,守著自己的家,


可是,感謝主,
地上的居所,總是暫時的,我們的盼望也不是那些在地上有形的建築物,

希伯來書11章
11:13這些人都是1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  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地上是客旅,是2寄居的。
11:14說這樣話的人,是顯明自己在尋找一個家鄉。
11:15他們若真是想念著所離開的家鄉,還有折回的機會;
11:16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屬天的家鄉;所以神1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豫備了一座城。


感謝主,讚美神,我不要再羨慕一個只能滿足自己物質或精神需求的房子,
不管我們住哪裡,都願祝福與喜樂就跟著我們到哪裡,

不管我們住在哪裡,都要叫人看見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與神同住。

哪裡是我的家?

有神與我同在之處就是我的家。

約 15:5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住在我裏面的,我也住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