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日 星期日

一歲八個月:模仿秀之現買現賣

如果說一歲七個月的許鑲是語言大爆炸,那這個月的許鑲


就是爆炸到宇宙去了~

養小孩的過程真是奇妙,看著她每一個階段的成長,真的很稀奇~

認知能力的複雜性越來越高,超愛指物命名,也超愛模仿大人說的話,

比如說,媽咪的口頭禪:''屁啦''

許鑲就用百分之兩百的超速度馬上學會........(這真是令媽咪感到羞愧..)


本月發燒單字:  詩歌、廣播、藥藥、麵包、蘋果、還要、便便、要換、
                        (小)海豹、小鳥、蝴蝶、阿一ㄜˊ(看到阿母對髒東西的反應,
                               現買現賣)、褲、把滅火器上像麻表的東西說成時鐘(這是種
                        舉一反三的反應)、  圓圈圈、(正方)形、石頭、西瓜、吸管、眉毛
                        被被、壁壁(牆壁)、尾巴、貓咪、畫畫、球球......
                      

 本月模仿秀:
拿著詩歌本學大人唱詩歌、玩蓮蓬頭噴出來的水(不怕蓮蓬頭了)、拿電話假裝打給媽咪、
 媽咪說老公幫我把藥拿過來,許鑲馬上代父出征,餵媽咪吃藥喝水、看著自己的髒腳
底說:阿一ㄜˊ......





 接下來是   超迷你會話時間

conversation   a

鑲:  媽咪

媽咪:  嗯~

鑲: 便便,要換~

媽咪: 許鑲好棒喔~會說 便便,要換了耶~



conversation   b 

(洗澡中)
爹地: 好了,要起來了嗎?

鑲: 不要

爹地: 不要喔~那還要玩嗎?

鑲:  不要,要玩


也許這麼迷你的對話,在我們成人的世界中是如此理所當然,
但是在一個牙牙學語的幼兒口中吐出這麼簡短又真摯的話,
在父母的眼中是何其珍貴與歡欣
因為每一個字,都是新鮮的,都是第一次,都是父母等了好久好久才聽見的
美妙樂章~

是的,我的女兒可以跟我們說話了。感謝主~
為著這個我感謝主,我讚美主,我敬拜主,也許這沒甚麼,也許這在生養過許多孩子的
父母眼中算不得甚麼,但是,我就是滿了感謝和讚美,感謝主的祝福與恩典。

詩篇127篇3節:  看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腹中的果子是祂 所給的賞賜。

何等感謝主,賜給我們這樣的產業。
也許,她不夠漂亮,
也許,她不夠完美,
也許,她也不夠聰明,
也許,有時候她的確很難搞,

 但是,我還是感謝主,
 賜給我們這樣一個靈、魂、體都健康的孩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