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2日 星期三

2歲~鑲鑲呱呱呱


2歲的鑲鑲~

我們真的是一對很務實的爸媽

在9/6這一天,我們也沒有特別如何如何~


倒是有許多值得記錄的事

像是:


     可以完整唱完''小星星''或者朗誦歌詞
    
      跟著背經的時候,可以重複4個字

     動詞和形容詞的精細度與多元性老媽我已經驚嘆不已,(是我太容易自我滿足嗎)...

     以下摘錄許鑲的金句

 
     1.爹地最近換了新車,但是有天後座把手不小心刮到了,媽咪就說:鑲鑲爹地現在心情不好,  因為新的車刮到了,鑲鑲就冒出一句:''爹地刮到新的車車,(皺眉) 壞掉了..''

     (當場我跟爹地都瞪大雙眼..........)

     2.9月初的時候鑲鑲曾經有一次成功尿尿在小馬桶的記錄,不過之後好像還是很排斥...有天,奶奶要訓練她在小馬桶尿尿,結果坐一下就不坐了,鑲鑲跑到床上去玩,沒多久就趕快下來跟奶奶說,''奶奶,床上濕濕,褲褲也濕濕,奶奶,打打''

(這件事奶奶非常冤枉,因為奶奶是家裡面對鑲鑲最溫柔的大人,從來不打鑲鑲的)


 3.有天睡前奶奶跟鑲鑲說,奶奶要去泡ㄋㄟㄋㄟ,就跟鑲鑲抱怨說,你每次都喝不完,要泡多少呢? 鑲鑲竟然說:''泡100C.C.''

(這次換奶奶瞠目結舌)

4.幾週前奶奶跟鑲鑲說,鑲鑲最幸福了;幾週後的某天早晨,奶奶跟鑲鑲去早餐店買了一個總匯吐司,鑲鑲吃到只剩一滴滴,一邊吃一邊說:''奶奶,好幸福喔''
(奶奶再度驚訝......)

5.中秋節到舅公家烤肉,姑姑有很多娃娃,其中有一個是海豹,鑲鑲自己也有一隻,只是兩隻長得不太一樣,鑲鑲說:''像家裡的海豹''

(這次是爹地大驚...................)


看照片囉~~


鑲鑲喜歡洗澡,玩水玩到都不起來,因為她狂愛穿裙子,所以只好用計謀問她:要不要穿裙子?   好~~~才初得了浴室,一邊走還一邊指著浴巾說,裙子~不給穿裙子還哭~


鑲相最近熱愛幫大人洗頭,還整套程序都來,用洗髮精,搓搓抹抹、沖水、擦乾、吹頭髮....最近也很熱衷自己洗臉臉



有人便便了~這張媽咪看起來比較瘦,所以放上來~哈~媽咪現在已經回不去當年怎麼吃都不胖的年代了~






阿鑲大鬧媽咪office


爹地刮到新的車車,壞掉了~


我愛吃手手,傷腦筋,戒不掉




(哥哥,不要欺負我)這個哥哥是我們去裝汽車暗鎖的時候認識的,因為整個裝的過程耗費了至少3-4小時,哥哥是隔壁店家的小孩,店家是他的外婆,哥哥超級喜歡鑲鑲的,最後要離開的時候,還過來說''我想要把這個妹妹帶回家''媽咪只好很抱歉的說''不行喔,這個妹妹是我們家的妹妹,不能讓你帶回去~〞



最近,好忙,但願忙中有喜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