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一歲12個月未滿:媽咪坐這邊、不燙

先來補貼之前的照片

這是2010春天的時候拍的

政大附近有名的滇味廚房---好吃喔---許鑲第一次吃辣
去北投溫泉博物館那次的照片
口罩初體驗

以下照片是2010.8/14參加結婚聚會所攝




坐火車很新奇---去花蓮




建立弟兄與蕙君姊妹結婚了--花蓮召會

















第一次搭火車---太魯閣號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花蓮一日遊
















建立弟兄夫婦到我們家來吃飯交通----我們是環台一圈中的其中一站,之後他們即將到德國去求學
這次的照片跟網誌主題沒啥關連

各位看官就加減看囉~上班粉累啊~

**********************************************************************************

鑲鑲快兩歲囉~

好快,我們的女兒快滿兩歲了,
語言的發展也越來越進步,

看到任何學過的物品名稱就要指物命名一番

看到沒學過的就會說''這個''

這個月鑲鑲會講的句子越來越長,

但是媽咪只能  ''聽   說''

聽奶奶說,鑲鑲在台北已經會講:

''Uncle,我要看蟲蟲''

但是爹地媽咪通常比較常聽見主詞+動詞的短句
像是,''媽咪換''(褲子)、''ㄟ,奇怪''
或是, ''媽咪餵''(飯飯)、''媽咪弄''、''換湯湯''
或是,''鑲鑲''(自己吃)、''還要蛋糕''、''吃飯飯''、''洗澎澎''
或是,抱著一個玩具說''喜歡'',然後甜滋滋的笑著,

媽咪以為鑲鑲只會表達這些短短的句子

那天我們去逛好市多,逛完要上車的時候,鑲鑲說''好熱''

其實車內並不熱,因為是地下停車場,我想是之前有過車子很熱的經驗,

而感受很不好,所以她心有餘悸吧,

這次我跟她說,不會熱的,就抱她入車,一進車內爹地啟動引擎,開啟冷氣,

沒想到鑲鑲說了一句''不燙''

我幾乎快笑彎了腰,原來她是要表達車子裡面不熱.....

好可愛的語言學習過程

另外在這次的主日愛筵,昀寶葛格正在吃飯的時候,許鑲妹妹正在醞釀她的便便,

我們對於許鑲的便便,一向都是非常正向、也非常鼓勵的態度,因為我希望小孩對於自己

大便這件事情,是可以自我接納的(沒辦法這是職業病)

所以許鑲就在昀寶耳朵旁邊一直不斷地說

''便便.......''

 媽咪就說''你加油',用力,一二三,便......''

沒想到昀寶冷不防地說

''吃飯的時候,不要講這個......''

只見許鑲妹妹一臉迷惑,

但是還是很順利的便了許多

昀寶對不起啊....鑲媽內心告白

在這次週末結束,鑲鑲要跟爺爺奶奶回台北,媽咪每次都會跟她很正式地說掰掰,

因為我不希望偷偷摸摸趁小孩睡著而離開,我希望讓孩子面對離別並沒有那麼難以承受,

所以我總是很正式的告訴她我們要分別,但是何時我們會再見面。



鑲鑲這次不再只會說''要抱抱''

當她坐好在汽座上之後,

她對我說,''媽咪,坐這邊'' (坐她的旁邊)

好心酸的邀請,

我回應她說,''奶奶坐,等一下奶奶給你吃奶酪喔''


我希望這個奶酪,其實是優格,可以沖淡一些離愁,

這是週日下午她對我說的話,

已經過了四天,我卻每天都在想這一句話,

雖然我的孩子不輕易因為離別而哭泣,

卻不代表她不希望能多一些時間與父母相聚。

感謝主,每一個人生階段都有難處,

每一個決定都不是最完美的決定,

每一條道路也都有艱難的路口,

感謝主,我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要多久,

但求主使我在每一天都因祂所賜的恩典而感謝不已!!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