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孟母3遷之良師難求

這篇文章是要來介紹一則真人真事

故事的主角  性別跟我一樣  是女生
年齡跟我一樣  故鄉跟我一樣
念同一所國小  國中  高中

直到大學分道揚鑣

中間有整整十年  從18歲-28歲 沒有連絡  見面

   28歲那年 拜網路之賜 我們又連絡上了

她是我的國小國中 同班同學   高中同校  好玩的是  我的碩士班

又回到她的大學去念....現在

我在新竹   當媽媽


她在高雄 的一個國小  擔任老師的工作

從小認識她  只知道她家開百貨行..有很多泡麵   飲料 可以喝

維力炸醬麵   鮮蝦麵   泰山仙草蜜   都是她''介紹''我  吃上癮的


 從來也不知道  她會真的去當老師    這是第一驚....

而當了老師之後  竟然這麼地認真   這是第二驚....

像生命一樣   去經營

這幾年看她 跟學生之間的互動   覺得很感動  突然間  有一種與有榮焉


與有榮焉的是   這麼用心的老師   是我的同學    我從小就認識她  在我生命中有過交集的人

而在我有了小孩之後的現在   我也開始很感嘆  感嘆的是  

我的孩子6年後也要上小學了

而 用心的好老師   卻是可遇不可求

我的這位 老同學    就這樣在自己的工作岡位上默默付出  勞苦

有時被人  批評  (再好的人  都會被罵...同意吧)

有時也會有人給她掌聲   今天我就來把這掌聲更發揚光大一下

這是一位家長  寫給校長  要感謝這位老師的 一封信

(點圖可放大)


  我在洪玉蓉老師 ---也就是我的老同學的網誌上看到這一封信
這當然是她自己po出來的  她感嘆或欣慰辛苦努力終究也是得到肯定
我看到這信很感動  我問她可不可以把它貼在我的網誌
她問我  其實用心的好老師很多  甚至有些人做得比她更多更好
我想回答
但是她們都不是我同學啊  但是你是  所以我與有榮焉
第二個 原因 雖然我的網誌並不是有很多人觀看
但是  用心認真的老師  真的很值得我們 獻上熱情的鼓勵
這社會  缺乏太多用心認真的老師了~~

玉蓉,繼續加油~~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