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

開始當媽媽的第12天

經過兵荒馬亂的12天
這其中經歷

陣痛﹍痛到受不了在四公分時打了無痛分娩
生產﹍因為打了無痛所以生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連切開會陰  縫會陰 都完全沒感覺
追奶﹍從一次只有十西西,到現在穩定在一百二十西西
             而且動不動就像沒有玄緊得水龍頭一樣,
             搞得我衣服濕答答
感冒﹍餵奶擠奶抱小孩,腰酸背痛,喉嚨乾,鼻子過敏

隔離﹍因為怕傳染給小孩,所以三天沒有親餵

憂鬱﹍生產完三天住進月子中心,一開始鑲有點結晶尿,
           也就是水分攝取不夠,在加上喉嚨紅不知道是不是
           被我傳染,我就開始多愁善感了起來,三天沒親餵
           也三天沒看見她,我想到就哭了好幾回,昨天終於
          又可以親餵了,抱著她我又哭了,老公笑我是流淚機器

最苦的時候好像已經過去了,
軟弱無力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可以勝任媽媽這個角色
這段時間我常常向主禱告
求主教導我知道如何當母親

母親,  是世界上最偉大、最高困難度的職業
每一步路,感謝主祂帶領我,讓我能倚靠祂走過來
每一天,都為孩子禱告,把孩子更新奉獻給祂

因為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

照料神為我建立的家,我恐懼顫兢
但是也何其榮耀
何其寶貝

感謝我的母親
感謝我的婆婆

因為你們不放棄的愛
在當時不論多辛苦都咬著牙餵養懷中的嬰孩
才有今天的我們

今天  我手中抱著的嬰孩
才體會到,咬著牙不放棄要付出多少代價
但是一個母親的甘之如飴
絕對是一個單身女子永遠無法體會的

皮膚斑點皺紋贅肉線條老化
如果這些可以換來孩子的健康

那麼   不漂亮 不美麗   又算得了什麼

母親  注視的是孩子的健康平安
    再也不是   時尚 流行  美麗 窈窕


我想  深深地向  所有那些  慢慢失去外表美麗的媽媽們 致敬

               這些   是愛的痕跡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0 Paul & Dephne 的爸媽日記 | Design : Noyod.Com